Wednesday, November 22, 2017

人生的第一个五位数


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我从小从不愁穿也不愁住,从小就有工人照顾,做名车,穿名牌,中学开始就带很多的名牌bag,所以对我来说,这些都不算什么。

我没什么优势,从小就比别人笨,读书也许要比别人努力两倍才能追得上功课。大学,每个学期都会有一科不及格,就算再努力也不例外。大学毕业的分数也只是刚好passed而已,哈哈哈。我最大的优势就是勇敢,爱到处闯,很会存钱。

21岁那一年,我一个人去了美国打工,人生地不熟,朋友也没有也不理把爸妈们的反对,就一个人拖着行李去了美国四个月。那时候的生活 是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,一切所计划的,去到美国后完全不一样。与三个马来西亚的女孩子住在一间房间里,那件房间从门口走到厕所不到十步,房间里也包含了厨房,所以整个环境是非常恶劣的,也被bed bugs咬了三个月,一开始哭了两个月,非常后悔自己做的决定。当时也让我一瞬间长大,明白钱有多难赚,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幸福,也明白为什么妈妈这么的反对。可是这个决定也让我变得更成熟,独立,耐心和懂事。

22那年,我再次拖着行李去了美国四个月。但那一次,没后悔,反而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。结束了四个月的work and travel,回到了马来西亚,非常不习惯,因为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。我是一个很犯贱的人,比较喜欢艰难的生活,比较有挑战性。2016的年尾,爸爸看我无所事事,就让我去公司上班,每天就坐在那边看YouTube,下午就去爸爸的房间睡午觉,睡醒后就驾车回家,就这样过了两个月。很多都觉得我的工作是全世界最好的工作,因为我也有拿工钱的ok。喜欢就去上班,不喜欢就在家睡觉。可是这些生活真的不是我想要的,OL真的很不适合我。

我很喜欢美国,误打误撞看到SINGAPORE AIRLINES请人,所以我就试一试。怎知道,就这样我就被入选了。再次一个人拖着行李来到了新加坡,这次不一样的是,我不知道我几时才会回马来西亚,因为合约是要签两年的。

在新加坡的生活不容易,每一个人的脚步都很快,路上的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压力,没办法,竞争力太大了。TRAINING也很不容易,可是我也熬过了。现在也很享受飞到不同国家的日子。从一开始的training我就非常省钱了,每天都很省吃,宁可早起搭公共交通都不搭grab 或 uber。虽然每天都在complaint我到底是多久没搭公共交通了,干什么过这种生活,在Malaysia明明过着好生活。可是看见我银行的钱一直增加的时候,就觉得一切都值得。

很多人说空姐都爱买名牌,的确是。因为我们每天都飞不同的国家,我再三个月里,已经飞了十个国家了。所以很多空姐都是月光族,一点都不出奇。可是我说了,名牌对我来说真的不算什么,一点吸引力都没有,所以我都没买。都把钱存下来,唯一花最贵的就是房租和妈妈的家用,这也是我最骄傲的。

就这样我再六个月后就存到了人生自己赚的五位数,虽然不是很多,可是比起同年龄的人,已经算是非常多了,如果我把它换回去马币的话,应该是很多人一年的工资了。这个就是我如何赚到第一个五位数的方法,希望你们也能像我一样,做自己爱的工作,存很多的钱,再去投资,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。

至爱名牌的你们:名牌只是一个物质而已,以后等你有多余的钱了,再买也不迟,千万不要把自己所赚的钱全投资在奢侈品上,一定要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,不要等到老了才后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